随便

无名之辈23

  良久,还是叶 先打破了沉默。

   “你什么时候认出我的?在小楼的窗户上?”

  “那时我还不敢确认,你的变化太大了。直到那天晚上,你抱着我走在街上,我看见了你脖子上的痣,一大一小,才敢确定是你。”

  叶 有些惊讶,抚了一下自己的后颈。

  “你小时候背过我的,你忘了?但我记得很清楚。我当时就觉得,那个大的像你,小的像我。”

  ”你当时为什么不说?”

  “我不知道怎么说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让我来说。”此刻小桃子的婆婆从屋里走了出来,也就是明子曾经上海的母亲森夫人。

  难怪,即便当年父亲托母亲去森 府送药,她也未曾见过森夫人与小桃子。毕竟,当时双方并不愉快。

  森夫人请叶 坐在院子里的石几旁,明子也就是小桃子犹豫了一下坐在了叶的身边。

  夫人静静的沉了一口气,目光循着樱花飘落的痕迹叙起了往事:我与沈氏夫妇本是校友关系尚算融洽。战争爆发后,沈家在当地遭到严重排挤,无奈之下便找到我。他们到是不惜一死,但实在难舍年幼的女儿,因我母族有些势力可以帮衬一二。起码……能避免她被强征进慰安所送到战场。我本就没有子嗣,便认其做了义女。小桃子也就变成了明子。

  直到战局越发紧张,多年未见的丈夫送信回来,要启动他的“饲鹰”计划,那些打小被培养成间谍的孩子,便通过各个渠道送往中国。明子本就不在计划内,我为了借口去见丈夫,便将她带去中国。

  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依旧恨我。即便是只绵羊羽翼丰满时也会对你露出了牙,又何况本就是只狼。他不顾我的强烈反对也要将明子当做筹码送出去,无奈之下,我便打算将明子带回日本,不料,有天却透过明子窗角看见了你。我一下懂得了明子的心意,但发疯的却是我自己……

  夫人转过身来盯着叶 的眼睛,平静的神情突然变得狠厉,逐字逐句的问:他喜欢你,你知道吗?

  “知道。因为他死去的兄弟山田,我偶然见过他的照片,我们有几分相似。”叶 坦然且平静。

  旁边的明子由羞涩瞬间变成了震惊,这里的“他”不是“她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果然,你是知道的……不得不承认你比山田更挺拔俊朗,甚至是迷人。你很会利用自己的优势,所以你也是在利用他对吗?”不等叶回答,夫人又道:“那你可能不知道,山田并不是他的好兄弟,而是他的爱人。他最爱的是个男人。”

  此时的夫人落寞又凄苦。

  此时的叶和明子,一时也不知作何反应。

  

  叶 接受了森的另眼相看,以便他开展工作。但对于其中隐晦不明的东西,他并非没有感知,他也曾一点一点试探他的底线,发现对方是个深渊时,便适可而止。他不想事情变得那么复杂。尤其当明子出现后,便很好的隔绝了这层关系。

  森 对明子的容忍和痛恨,皆是因他。如果那晚明子失身于别人,便真的一刻也不必多留。

  如果说那晚初见 ,叶 对明子是鬼迷心窍,是药物所致,是与方小姐“决裂”等诸多因素造成,那之后的纠缠便更加复杂……但起码他知道,自己对明子无所谓且有需求的态度,让明子在 森 的面前不那么难过,让小楼里所有的人都不那么难过。

  叶 不想为工作以外的任何事情浪费精力,他小心谨慎的制衡着情感这头猛兽。最好,大家都别发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8)